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5 【字号: 小  中  大   

  913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在生态、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震工程与地震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帕米尔生物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水问题、水能和生态研究所联合签署关于共建中国科学院中塔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上述6个研究所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中塔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并联合开展气候变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矿产资源勘察、农业、生物多样性与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据悉,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分别成立了分中心,合作伙伴分别为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和吉尔吉斯科学院水问题与水能研究所。此次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相关科研机构签署共建备忘录,标志着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建设在塔吉克斯坦的启动。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之间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拉西莫夫共同出席了备忘录签字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