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邢会林博士访问武汉岩土所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学计算中心主任研究员,兼任亚太地区地震仿真国际合作组织澳方负责人,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邢会林博士到访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并展开学术交流。

  武汉岩土所李琦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邢会林博士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和目前的主要工作。随后,邢会林博士阐述了多场耦合、多尺度模拟的原因和意义所在,并简述了PANDAS程序对um/mm-m-m/km-km等多尺度、多物理场的描述和模型网格生成及再划分的基本思路。PANDAS在算法上对线性和非线性的问题统一使用显示算法,控制步长,与目前市场上的商业软件相比更容易收敛且更为灵活。邢会林博士还叙述了非达西流的理论分析,包括滑脱效应和分子动力学分析,并图示了考虑气体运移(Gas Transport)的改进模型与传统达西模型的对比。

  交流会上,邢会林博士介绍了采煤技术中的微生物技术,基于图像的分析及举例、水力压裂诱发微震、断层区应力场分布及断层间的影响等,并对同学们的感兴趣的问题一一细致解答,引发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共鸣。

  会后,邢会林博士在李琦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武汉岩土所国家重点试验室能源与废弃物储存相关试验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