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慈溪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签约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慈溪医工所)与世界领先医疗科技公司、全球最大的独立医疗器械制造商美敦力公司在宁波国家高新区签约。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研院)所长崔平、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慈溪市副市长胡建国、美敦力公司核心技术部高级总监Mark Breyen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生物医学材料是生命健康产业的基础,也是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领域。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筹)与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引进和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高新技术开发平台,旨在促进本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通过与美敦力这样的医疗器械全球领先企业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慈溪医工所将获得更准确的全球市场趋势信息来引导生物医学材料基础研究的方向,从而提高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率。

  美敦力公司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世界新科技成果的最主要发源地之一,通过和慈溪医工所合作,使美敦力在中国的创新活动延伸到生物医学材料的基础研究领域,这是美敦力履行对中国创新承诺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国内外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双方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拓宽发展空间,立足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前沿,坚持自主创新,以期研发一批具有产业化价值的新材料技术。以提升浙江省、宁波市生物医用材料科学与技术的自主和集成创新能力,对生物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的研究开发、生产及临床应用起到引领和支撑的作用,加速推动地方产业升级的步伐,抢占区域产业发展制高点,以创新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区域发展。

  慈溪医工所与美敦力的成功签约,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帷幕,正式启动“慈溪医工所-美敦力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医工所更快地在国际医学工程研究领域崭露头角,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参与全球医用材料工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