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德州大学Tapley教授与陈剑利研究员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20日下午,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空间研究中心(CSR)陈剑利研究员和“统计定轨”创始人Byron D. Tapley教授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国家授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陈剑利是留美中国学者的杰出代表,是2005年美国青年科学家最高荣誉——总统奖 (PECASE)的获得者,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中任职,并担任多种高水平学术刊物评委。 

  报告会上,陈剑利介绍了GRACE卫星的基本情况,并作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 of GRACE satellite gravity dataGRACE卫星重力数据的处理和应用)的学术报告,讲解了利用GRACE数据反演冰川和地下水质量变化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Tapley和陈剑利同国家授时中心参会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