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南洋理工大学I-Ming Chen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研究所杨桂林所长的邀请,南洋理工大学I-Ming Chen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I-Ming Chen作了题为Human-Robot-Environment Interactions For Future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机器平台的软硬件设计框架,可穿戴动作传感器对于人体动作的数据捕捉,医疗设备操控等技术的进展。比如,对于手术训练或工作技能的培训等方面,可以通过多模型反馈与穿戴传感器的配合实现快速的动作掌握。 

  与会期间,在场的科研人员与I-Ming Chen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加工姿态获取与加工过程参数建立的问题,I-Ming Chen指出,数据获取目前大多采用的是穿戴设备,而加工过程参数建立是基于加工材料的数学模型。当与会人员对加工机器人设备细节有疑问时,I-Ming Chen说明了当前实验室设备情况与一些加工难点,并展望了即将进行的工作。无论是详实生动的报告内容,还是对细节问题的耐心解答,都让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I-Ming Chen的访问增进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I-Ming Chen,机器人领域专家。1994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9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任职,目前是南洋理工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与智能系统中心领导人,是IEEE会士和ASME会士,同时也是知名国际会议ICRA 2017主席。I-Ming Chen在权威期刊发表了290篇论文,是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与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技术编辑,现担任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and Robotica主编。 

学术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