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Gangli Wang教授等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6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所纳米材料和纳米结构研究室伍志鲲研究员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Gangli Wang教授及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访问固体所。

  Gangli Wang教授在固体所作学术报告,他从金属纳米团簇与有机小分子的相似性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金属纳米团簇精确的原子结构及独特的化学性质,展示了金属纳米团簇在能源、生物、催化等领域极大的应用潜力。随后,Gangli Wang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最近的研究进展:制备了1,3或者1,4双硫醇稳定的金纳米团簇,这种团簇相对于单硫醇稳定的金纳米团簇具有更好的电化学、近红外荧光等性质。利用它们这些独特的性质,Gangli Wang教授课题组开展了纳米电化学、纳米生物学的相关研究,展现了这种团簇具有区分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潜力。

  Gangli Wang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Gangli Wang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朱满洲教授参与了讨论, 并提出了一些独到的看法。

  Gangli Wang,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Associate Professor。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1999年到2004年在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师从Anal. Chem.主编Royce W. Murray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7年在犹他大学化学系主任、J. Am. Chem. Soc.副主编Henry S. White组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加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并于2012年升任副教授。Gangli Wang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化学的研究,专注于纳米尺度界面的能量转换过程,在纳米电化学、纳米生物学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出色的工作,迄今为止已在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nal. Chem., Chem. Sci等国际期刊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

  朱满洲,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满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贵金属纳米团簇的可控合成、性质与应用。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no.Lett., Nanoscale, Chem.Commun.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