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密苏里大学邢阳川教授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4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大学邢阳川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所,并作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材料与结构研究室梁长浩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邢阳川教授介绍了锂电池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潜能,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目前锂动力电池在实际电动汽车应用中存在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尽管一些大型汽车公司已经成功展示了锂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但目前的动力电池依然难以满足运输部门对汽车成本和运行安全的更高要求。邢教授的研究团队针对高能量密度的新型锂-空电池和锂-硫电池开展了大量深入的研发工作,他在报告中详细展示了他们在这个方向已经取得的重要进展与研究成果。

  邢教授报告结束后,与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解答了更多的关于锂动力电池研发的关键科学技术要点。

  邢阳川教授本科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后在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所(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他获得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博士后出站后,他一直任教于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邢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化工材料,特别是纳米材料在燃料电池及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已发表相关论文五十多篇。此外,邢教授的研究团队长期受美国联邦政府项目资助,其中包括美国科学基金会,能源部,国防部等。曾获美国能源部高等研究项目司(ARPA-E)交通能蓄电池项目组(BEEST)支持,研究新型锂-空气电池。邢教授现为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能源传递过程部董事以及纳米材料杂志编委,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