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金荣英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7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5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金荣英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并作了题为Search for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金荣英长期从事新材料探索及物性研究,在非常规超导体、热电及磁性材料等先进功能材料的发现、结构表征、性能测量(电、磁、热)和分析方面取得很多研究成果。报告中,她以Ca2-xSrxRuO4超导体、X8Ga16Ge30 (X = Eu, Sr, Ba)热电材料、Sr3(Ru1-xMnx)2O7磁性材料为范例,介绍了先进功能材料的发展及其团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对先进功能材料探索与开发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与大家分享了其在科研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期间,金荣英还参观了先进功能陶瓷与器件团队实验室,双方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金荣英,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1997年获瑞士联邦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物理所、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非常规超导体、热电及磁性材料研究,先后承担美国能源部、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研究项目,是美国、加拿大、香港多个基金会评审人及16种专业杂质的审稿人,先后获得英国皇家学会奖、IBM集团新星奖、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中年创新奖等多项奖励,于2010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会士,2012年当选为美国先进科学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of Science)会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