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Despina Louca教授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5日,应固体所功能材料研究室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物理系Despina Louca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所,并作了题为Competing Interactions at the Local Scale: exploring Nature的学术报告。
  Louca教授首先强调了材料结构的重要性,介绍了描述平均晶格结构的布拉格方程,以及研究局域晶格结构和纳米尺度材料结构的方法——原子径向分布函数,并结合锰氧化物、无定形材料、多铁性材料以及反钙钛矿结构负膨胀材料等实例直观地阐述了微观局域晶格结构研究的重要性。随后Louca教授重点介绍了其最新研究结果,阐述了铁基超导材料中局域晶格畸变对超导电性的影响,以及层状化合物SrFeO2中局域晶格结构与电子结构、自旋态转变及反铁磁序的关联性。

  Louca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Louca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参观了固体所及强磁场科学中心部分实验装置。

  Despina Louca教授于1997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物理系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X射线、中子散射/衍射技术探究晶体和非晶材料的结构及磁性,迄今为止已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B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超过80篇学术论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