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代表访问长春应化所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4日,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访问。  

  副所长杨小牛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科研布局和科研体制、优势学科与方向、国际合作项目与成果等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实现双方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何宏介绍了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的科研定位、组织结构、经费体系、合作伙伴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在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合作计划。何宏表示,结合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与长春应化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双方可以围绕稀土镁合金、稀土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等方面展开合作。何宏表示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愿意与应化所探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交流合作的可行性,如共同组成科研团队申请项目、人才互访与交流、组织双边研讨会等等。

  长春应化所相关科研人员与来访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双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