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Timothy Filley教授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1日至24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研究员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系,中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项目(USCEES)主任Timothy R. Filley教授来所访问,进行了学术讲座与交流,并讨论中美地球关键带观测(Critical Zone Observation)与中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双边合作事宜。

  访问期间,Timothy教授分别就土壤有机碳稳定机制、木质素降解及其对碳循环的贡献、美国地球关键带观测(CZO)研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该所研究人员及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分别作了题为Soil organic matter dynamics in subtropical grassland in the southern USIntroduction Critical Zone Observation in US and US-China Ecopartnership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并展开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Timothy教授与该所相关青年骨干、研究生就实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听取了相关科研骨干的工作进展报告,并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意见,并就联合培养学生、合作发表论文等事宜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

  期间,Timothy教授在葛体达研究员的陪同下,前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进行了野外学术考察,并与站内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对该站开展的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源头防控的研究工作,尤其是碳稳定同位素野外标记平台、养殖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以及土壤—生物系统调控等长期定位试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他结合自己的野外研究经验,在野外同位素标记实验的设计、野外温室气体观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该站的合作研究。Timothy教授计划在年底适当的时候再次访问亚热带所进行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

  提摩太·费雷(Timothy R. Filley)教授,1990年获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97-2000在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至今在普渡大学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系工作,任普渡大学中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项目(USCEES)主任。费雷教授长期从事自然和人工生态系统土壤,凋落物以及流域的C,N循环方面的研究,尤其在利用稳定性同位素示踪和环境有机化学结合方法对生态系统C,N循环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PNAS、SBB、AEM、Biogeoscience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Timothy R. Filley作学术报告

Timothy R. Filley察养殖废水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