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Shearer教授访问中国科大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17日,世界著名地震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Peter Shearer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17日下午,Shearer教授作了题为地震定位及震源破裂过程的学术报告,来自地空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中,Shearer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震精确定位中可能存在的几种误差形式及相应的解决方案,讲解了如何采用台阵波形数据快速确定大地震震源的破裂过程的方法,并介绍了该方法应用于近十年来一系列大地震破裂过程的结果。报告后,地空学院的师生与Shearer教授就影响地震定位及地震破裂过程的一系列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8日下午,Shearer教授参加了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的周五下午茶活动,并作了观测及模拟地球内部弹性散射体的学术报告。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倾听了报告,与Shearer教授展开了交流。交流中,Shearer教授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与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的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 

    Shearer教授现任世界著名地学期刊EPSL主编,他在用大量地震波数据研究地球内部间断面结构、散射体分布、地震定位、大地震破裂过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已发表18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10多篇ScienceNature论文,论文的SCI引用超过5500次,并撰写了《Introduction to Seismology》教科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