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合作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Louis Miller等访问上海巴斯德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21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0日,美国NIH传染病与敏感疾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Louis H. Miller博士以及NIH免疫遗传学实验室主任Susan K. Pierce博士,应邀到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访问交流,并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上海巴斯德所、上海生科院、江苏省CDC、同济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等100余位师生参加。

Louis H. Miller博士以Malaria research towards drugs and vaccines为题,介绍了他的实验室关于恶性疟原虫表面抗原基因家族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Susan K. Pierce博士以How B cells remember: Unique features of B cell receptor signaling in memory B cells为题,介绍了她的实验室通过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技术研究B细胞免疫中B细胞受体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Miller博士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部分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讨论。

Miller博士现任美国NIH资深研究员,从事人类疟疾研究近50年,是国际知名的寄生虫学研究泰斗。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疟原虫侵染宿主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以及疟疾疫苗的开发,在国际期刊包括Nature、Cell、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0多篇,是现代疟疾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之一。他于199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得包括两届美国总统奖(1992、1997)在内的多项学术荣誉,曾任全美热带疾病和卫生学协会主席,是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得2011年拉斯克医学奖临床医学研究奖的推荐人。

Pierce博士从事免疫学研究30余年,是国际知名的免疫学家,2011年当选为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B细胞免疫,近年来在疟疾免疫学方面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国际期刊包括Nature、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该报告是中科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第七期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