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合作动态
台湾工研院绿能环境所所长访问生态中心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7日,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胡耀祖博士率领代表团一行4人,在中国科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

  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系统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队伍、重点研究领域以及国际合作与海峡两岸交流情况。台方代表就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组织架构、运作机制、核心业务与研发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围绕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双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了两岸在环境污染防治与管理方面的经验,对未来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研发合作表示充满信心,并期待着在明年召开的“第五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上有更为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谈结束后,胡耀祖及其陪同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气污染控制模拟实验室和二恶英实验室等。

  作为台湾最大的国际级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拥有近6千位科技研发人员,对台湾的产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绿能与环境研究所聚焦资源开发利用、再生能源、节能减碳、能源效率与工安环保等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胡耀祖此次率团来访,旨在增进两岸在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领域的相互了解,以期寻找未来项目合作的共通点与可能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