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六届全球数字土壤制图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1日至14日,第六届全球数字土壤制图国际会议(the 6th Global Workshop on Digital Soil Mapping – Digital Soil Mapping Across Paradigms, Scales and Boundaries)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来自16个国家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南京土壤所副所长张甘霖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京土壤所所长、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仁芳研究员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数字时代数字土壤的重要性及在我国进一步加强数字土壤建设的必要性。

  本次大会围绕以下9个分主题:数字土壤模拟、数字土壤资源现状、历史土壤数据应用、土壤样点布设、环境变量应用、三维制图、土壤光谱应用、数字土壤制图应用、制图结果的不确定分析等,共安排了56个学术报告,其他研究成果以墙报的形式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示。会议针对不同主题邀请了周成虎院士等6位国内外特约嘉宾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会议旨在借助这一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数字土壤制图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满足各领域对准确和精细土壤信息的迫切需求,促进数字土壤信息在气候与环境变化、粮食安全、土壤资源保护与精准管理等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加强国际间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赶赴扬州市江都,对南京土壤所的FACE(开放式气候环境变化模拟系统)基地与典型水稻土土壤剖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数字土壤科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交流,对加强该领域的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数字土壤制图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在该领域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确定第七届数字土壤大会将由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承办。

 

会议现场

 

互相交流

 

野外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