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四川省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乐山召开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四川省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于1113日至14日在四川省乐山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教科所、四川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和成都师范学院等2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基础教育系统单位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四川省地理学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协办。

  大会开幕式由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邱云志教授主持,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杜学元教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元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对四川省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韦方强研究员宣布了新秘书长及理事单位等事宜,并宣布四川省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随后进行了授牌仪式。

  大会期间,围绕“景观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主题,河北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邸明慧研究员、成都山地所李立华研究员、乐山师范学院邱云志教授、成都山地所方一平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华北地区湿地的旅游开发与保护——以白洋淀为例”、“山地旅游概念框架探讨”、“中国世界遗产地景区的文化融入研究”、“我国山区经济空间的敛散分化、驱动效力和治理工具”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设立了两个分会场,分别是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分会场和基础教育分会场,交流内容涵盖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补偿、人地关系和山区聚落、历史地理文献与景观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基础教育与科研课题的申报、研究等。

  同时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四川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管理室主任王真东研究员作了题为“教师科研的视角”的专题报告,得到了中学地理教师们的高度赞誉。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召开了四川省地理学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更换秘书长和秘书的事宜,批准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常务理事单位的申请,同意增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刘琼英为常务理事,李忠东为理事,讨论确定了本届学会优秀论文评奖方案及获奖名单。同时,对2015年学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2015年学会年会承担单位。

  在闭幕式上,大会还向2014年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乐山师范学院邱云志教授对本届年会作了总结发言。此次大会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学会各单位和代表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氛围,也对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有增强作用,并促进了四川省地理学科的发展。

 

大会开幕式 

 

四川省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四川省地理学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