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4 【字号: 小  中  大   

  118日至9日,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11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濒危动植物保护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植物学会联合承办。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洪德元,副理事长葛颂、黄宏文和李德铢,浙江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理事长于明坚,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彭金荣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家高校及研究所的4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汪小全、孔宏智、贺超英和曾庆银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花王牡丹是如何形成的”、“裸子植物的进化与生物地理学”、Flora organ identity determination: mechanism and evolution、“酸浆属是进化发育生态学研究的新模式”和“植物重复基因的功能进化”的大会特邀报告。系统进化实验室的13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分会和青年研讨会上作报告,其中余显显博士生获得分会报告最佳奖,董阳博士获得分会报告优秀奖,公丕昌博士获得学术墙报最佳奖。

  参会人员就学科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在深圳举办“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筹备情况。

  此次研讨会为国内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内研究机构的深入交流,为本领域科研人员的广泛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