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三届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第三届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我国生物识别领域企业界、学术界以及政府部门、用户单位、金融投资、新闻媒体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是中国生物识别产业的年度盛会,由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山西中科博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论坛的协办和合作单位。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化时代的生物识别技术创新”,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和探讨指纹、人脸、虹膜、掌纹、静脉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智能安防、智能手机、智能银行、智能通关等领域的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思路。联盟理事长谭铁牛院士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智能化时代为生物识别创造了无处不在的机遇,生物特征为智能设备、智能网络、智能服务提供自动精准的身份标识,但是智能化时代以人为中心,崇尚“便捷、高效、安全、私密”,对生物识别易用性、精确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性能提出了更具挑战的需求,现有的生物识别技术发展水平和智能化时代身份认证的现实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我国生物识别领域各位同仁借力联盟平台,精诚合作,把握智能化时代的历史机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尖端的身份认证技术。

  联盟秘书长孙哲南研究员在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生物识别产业优秀产品及应用案例库》(第二版),该书是我国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第一次对指纹、人脸、虹膜、声纹、静脉等多种模态的身份识别产品和公安、司法、金融、社保、门禁、考勤等各领域应用进行系统梳理和整理汇编,覆盖了生物特征识别全产业链(芯片、传感器、设备、软件、算法、系统、应用),总体展现了我国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的民族企业和科研单位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累累硕果,为同行交流、产品开发、用户采购、政府指导、学术研究、行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

  本次论坛颁发了联盟组织评选的2014年度生物识别卓越创新产品奖,获奖名单包括山西中科博杰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鑫活体指掌纹自动识别系统”、广州像素数据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PID168人脸/指纹识别身份验证机”和北京北科慧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接触式掌纹掌脉识别系统”。

 

论坛现场

 

谭铁牛院士做主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