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三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号: 小  中  大   

  1023日,“第三届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顺利召开。本届论坛共收到60多名病毒学领域研究生的论文稿件,经过筛选,最终有30高校和科研院所38位研究生到汉参加论坛。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DimiterS. Dimitrov 博士受邀作论坛嘉宾报告,与大家分享了抗体研究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如何制备针对癌症、HIV和生物防治相关病毒的抗体等研究热点,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设置多种奖项,以鼓励广大研究生创新科研,广泛交流,相互合作。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分别以口头报告和POST展板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展示了科研工作者的不同魅力,促进了学科交流,激发了头脑风暴。

  此次论坛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研究所各层面的大力支持。武汉病毒所副所长唐宏在论坛致辞中肯定了论坛对学子间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推动作用,鼓励大家以病毒学论坛为平台,积极交流、深入探讨,在不断的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勇攀科学高峰。希望下一届病毒学论坛能够走出病毒所,成为全国病毒学领域独属于研究生的交流学术和拓宽视野的优质平台。

  “全国病毒学研究生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并在相关领域内引起较大反响,是一个专属于研究生群体的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全国病毒学领域内研究生学子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研究生学子风采,为国家乃至世界新一代创新研究人才成长服务。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