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启动“凤凰科技大讲堂”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2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FDS团队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凤凰科技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核安全所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核电抗震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林皋教授为100余名成员进行了首场报告。

  核安全所副所长郁杰表示,无论是学术上的不断突破还是文化上的影响积累,FDS团队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创造不止、执着传承、超越无限”这一凤凰精神的指引。希望在青年联合会组织及全体成员参与下,以“凤凰科技大讲堂”为代表的各类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促成团队不断取得创新与突破,保持旺盛生命力。同时对于林皋院士为青年职工和学生进行报告表示衷心感谢。

  林皋院士是我国第一批水工结构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水工结构工程学术带头人,在题为《核电结构抗震安全评价研究》的报告中,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电结构抗震安全评价研究的前沿及挑战问题,旁征博引、分析精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踊跃提问,现场积极互动。

  “凤凰科技大讲堂”以“扩展视野,启发创新,广采博取,厚积薄发”为宗旨,定期邀请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权威学者就科学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重大政策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展现团队风采。

林皋院士作报告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