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兰州文献中心举行情报基础知识强化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情报学领域基础知识强化系列讲座”正式开讲。该系列讲座共设置了14讲,讲座内容分情报分析工具类、情报分析方法类、科技评价类、信息资源与知识管理类等内容,由单位副高级专业人员主讲,旨在培养研究生后备导师力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兰州文献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单位青年职工30多人听取了讲座。 

  兰州文献中心主任张志强在讲座开班仪式上,介绍了系列讲座的特点和目的,并重点强调了组织情报学领域基础知识强化系列讲座的重要意义:一是建立副高级业务骨干学术讲座和授课制度,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创造学习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发现学习研究的兴趣方向,帮助业务骨干明确学术研究方向;三是拓宽业务知识面,建立研究生和青年人才队伍广博的知识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结构;四是强化情报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训练,提高青年职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他希望通过系列讲座,能切实促进研究生与青年研究人员的交流学习,提升研究工作的能力。 

  本次讲座第一讲,由信息服务部副主任田晓阳做“文献管理工具的选择与使用”报告,主要介绍了文献搜索类、笔记类、管理类、共享类的各种工具,并采取了互动与实际操作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讲课效果。课后参加人员就各自在文献管理上的经验与体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