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号: 小  中  大   

  916日,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历届会议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发展高度关注和重视。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和国际能源署(IEA)主席Maria van der Hoeven女士为大会发来贺信。本届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博士担任,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陈家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项目主管孙鸿航,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研究员胡文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过增元,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李耀华,国际能源署Head of Renewable Energy Devision, Paolo Frankl博士 , IEA-SolarPACES主席Dr.Manuel Blanco, 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Dr. Luis Crespo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业内最高级别的研讨交流会,经第84届执委会投票决议,第20SolarPACES大会的举办权由中国北京取得。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太阳能热利用在中国,乃至全球光热资源开发利用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Solar PACES大会主题为将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推向全球化发展,大会将针对先进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制造、商业化和示范项目、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一般技术问题、并网、传热流体等16个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本届会议由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组织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为国家主办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为承办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