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太阳能光催化实验-理论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3 【字号: 小  中  大   

  830日至31日,在北京大学黎乐民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的倡议下,太阳能光催化实验-理论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黎乐民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教授、张振宇教授、杜平武教授,复旦大学刘志攀教授,厦门大学赵仪教授、梁万珍教授,山东大学黄柏标教授、戴瑛教授,南京大学李朝生教授,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韩克利研究员、李微雪研究员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研究部的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核心内容是探讨光催化科学的发展前景,其发展过程中将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可能途径,对实验和理论研究两方面需解决问题的具体设想等。会上有10位学者做了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就太阳能光催化涉及的重要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太阳能光催化是解决人类能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的研究涉及到化学、物理、材料和生物光合作用的前沿交叉科学问题,其研究工作不仅推动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这一大科学难题的解决,而且带动相关学科的实验和理论的发展,所以兼具重大应用背景和基础科学发展的意义。目前,国际上太阳能光催化研究工作仍处于发展阶段,国内这方面的实验和理论研究工作已经有很好的基础,如果将实验和理论紧密结合,实验科学家和理论科学家积极互动交流、开展实质性合作,我国科学家将会带动太阳能光催化研究的发展,为解决这一科学难题做出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