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三所青促会2014联合学术论坛在地球环境所举行
  文章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号: 小  中  大   

  829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一行8人对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进行了交流访问,并举行了青促会2014年联合学术论坛。来自三个单位共13名会员分别就黄土高原过去400年气候变化、土壤干层、生态治理,兰州和泥河湾盆地古环境演变、青海湖介形虫和南海砗磲地球化学,内蒙古草原沙漠化、青藏高原土壤湿度、澳大利亚中型流域地表反照率、泛河西地区同位素水文过程与水循环,以及国际气候变化战略和学科规划的技术路线应用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次交流会是中科院西安分院和兰州分院地学相关单位的首次青促会交流,交流会讨论热烈,特别是古环境研究和现代生态环境研究的交流沟通,大大促进了三个单位之间学科方向的认识及将来潜在的合作领域。学术论坛后,三个单位青促会成员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作了初步安排,各位会员详细参观了地球环境所的实验支撑平台。会后,三所会员联合考察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和地球环境所秦岭地球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

  地球环境所副所长刘晓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康贸易,寒旱所人事处处长刘卫苹参加了会议并分别进行了致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