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超导薄膜和超导电子器件学术研讨会举办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全国超导薄膜和超导电子器件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学会超导电子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和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近30个科研机构的18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20家相关领域的企业以赞助商或产展商形式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上海微系统所王镇研究员主持,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代表研讨会承办单位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葛程远、超导电子学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吴培亨院士、超导电子学分会挂靠单位中电集团十六所所长宗伟研究员分别做开幕式发言。

  本次会议共设8个大会邀请报告,43个分会报告,以及59个大字报。会议特别邀请了潘建伟院士做了题为“光与冷原子量子信息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就超导量子计算、超导单光子探测器等在量子信息前沿中的作用做了综述性介绍。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就超导薄膜材料、超导量子干涉器件、超导单光子探测器件、超导量子比特、滤波器以及超导结技术等若干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与交流。

  28日上午,近60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和上海微系统所陈列室。对上海微系统所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对上海微系统所近年来在超导电子学领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国超导电子学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巩固了上海微系统所在全国超导电子学研究领域的核心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