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伟海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8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伟海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撰写要领”的交流报告。

    陈伟海结合自己多年成功申请的经验,针对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详细讲述了“两个牢记”、“三个突出”、“四项主要内容”、“五项基本原则”的撰写体会。分别是:牢记要有明确的主线、牢记要有清晰的逻辑关系;在所有问题中突出科学问题、在所有科学问题中突出创新、在所有创新中突出原创;四项主要内容为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五项基本原则为复杂问题简单化、专业问题科普化、技术问题科学化、语言要有可读性、排版要有可视性。总的来说,一份好的申请书要说清楚做什么,为什么要做,如何去做,以及为什么让你去做。

  会上,在场的科研人员还根据自己申请体会以及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陈伟海真诚请教。对于在场人员提出的问题,陈伟海都一一回应,并耐心解答和指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陈伟海的访问交流增进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陈伟海,机器人技术专家。1996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博士学位,199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校工作。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工电子中心教授、副主任、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博士生导师。其领导的团队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博士后基金等国家项目近20项,发表200余篇科研论文,获取发明专利近20项;陈伟海还担任IEEE会员、IFTOMM会员、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 的制造自动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安徽工程大学座客教授、INDIN2012国际会议优秀论文评选主席、ICIEA2012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副主席、ICIEA2011国际会议财务副主席、Track Chair和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