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中国管理科学》创刊三十周年纪念会暨
中国管理科学期刊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5日,《中国管理科学》创刊三十周年纪念会暨中国管理科学期刊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处长刘作仪、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武夷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于景元先生、《预测》主编杨善林院士、《科研管理》主编穆荣平研究员等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近20个管理科学界国内外期刊负责人、《中国管理科学》的新老编委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六十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李建平研究员主持。纪念会上,主办单位、主管单位、老专家、兄弟期刊的代表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本次纪念活动表示祝贺。会议特邀武夷山研究员做“中国管理科学及国内外管理类期刊的文献计量分析”的专题报告;刘作仪研究员做“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成果质量分析”的专题报告;《中国管理科学》主编蔡晨研究员做“《中国管理科学》期刊发展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在下午召开的“中国管理科学期刊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英文期刊World Journal of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管理学报》、《科学学研究》等期刊的主编围绕管理类期刊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期间《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召开了编委会工作会议,会上各位编委积极建言献策,在如何提高期刊引证指标、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提高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国管理科学》是著名科学家华罗庚先生于1984年创办的,30年来在历届编委及管理学界专家的支持下认真实践华罗庚先生的办刊理念,已发展成为该领域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刊物之一。2008年、2011年《中国管理科学》连续两届入选国家科技部评选出的“精品科技期刊”。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选的“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知网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