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宁波材料所举办“石墨烯在涂料行业中的应用与推广”科技沙龙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30 【字号: 小  中  大   

  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协办的科技沙龙活动,于7月26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石墨烯在涂料行业中的应用与推广”,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刘兆平博士、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以及来自墨西科技、龙驰、扬泰、东海、派特勒等相关重点企业的20多位专家参与了讨论。

  首先,刘兆平介绍了石墨烯改性涂料新产品的研发情况,王玉琼工程师介绍了石墨烯在水性涂料中的应用进展,宁波扬泰干粉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以及东海粉末涂料有限公司经理周丽分别对石墨烯增强防水涂料的研究进展、石墨烯改性粉末涂料的制备与应用做了简单介绍。

  接下来,大家对石墨烯在涂料应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并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对策。

  本次科技沙龙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与会人员围绕石墨烯在涂料行业中的应用推广问题开展研讨,通过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与互相合作,促进了石墨烯在宁波涂料行业中的推广应用,对推动宁波涂料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