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科学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举办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07-29 【字号: 小  中  大   

  “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科学研讨会”于724日至25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本次中法研讨会由版纳植物园和法国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举办。会议主席由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担任,版纳植物园副主任周浙昆担任本次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本次研讨会的科学议题为“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云南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法国蒙彼利埃大学Finn Kjellberg教授,版纳植物园范泽鑫博士、张教林博士等,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ovanmoly Hul 博士等18位科学家(法国科学家8人,中国科学家10人)分别作学术报告。

  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Norbert Paluch和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分别致开幕辞。版纳植物园法籍副研究员Frederic M.B. Jacques 作第一场报告,简明扼要地以历史的角度回顾法国自然科学家在中国特别是云南地区的踪迹;其它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中国气候空间、时间变化趋势,云南南部及周边地区具多样性的榕蜂互惠系统,十九世纪古老月季的遗传变异和群体结构研究、标本的保存等。听众积极踊跃提问发言,会场学术气氛浓郁,讨论热烈。

  24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Norbert Paluch就法国大使馆对中法合作的基金作了报告,双方就关于合作可行性项目进行了讨论。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和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