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举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下午,美国能源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资深科学家、杭州龙焱能源科技董事长吴选之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大讲堂”,并做了题为“碲化镉薄膜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所所长韩伟强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吴选之在报告中介绍了碲化镉太阳电池发展前景,并结合龙焱能源科技6年的发展历程,初步证明碲化镉太阳电池效率较高,性能稳定,并开始逐步进入民用供电和分布式小规模并网发电等领域,最后提出了目前在碲化镉太阳电池发展领域存在的诸如沉积速率、高温下沉积和离子减薄等问题。

  会后,吴选之与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员就碲化镉产业化过程中实验室技术和工业设备的结合、产业化前期的经费投入和碲化镉原料来源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还希望与宁波材料所在薄膜太阳电池研究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丰富的报告内容与精彩的交流讨论,以及龙焱能源科技“志存高远,与阳光同行”的企业精神给在场的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吴选之,在太阳电池领域从事研究达30余年,曾先后就职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同时拥有多项世界级专利成果,并在2001年创造碲化镉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世界纪录。2008年,吴选之从美国来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率领一支海归团队,成立了龙焱能源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致力于将碲化镉薄膜技术在中国实现产业化。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