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兰州文献中心举办信息宣传工作讲座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升各部门信息宣传和专题报告撰写的组织能力,723,《南方周末》能源环境版记者谢丹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做了题为《信息热点的选取和组织——从媒体报道案例到规律》的报告,各部门50多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方周末》作为国内颇有影响力的报纸,善于在众多的新闻事实当中梳理、挖掘出有重大新闻价值的信息并深入分析。“当你觉得你的采访困难到已经采访不到时,那你可能找到了一条足以名动天下的新闻”,谢丹根据自己长期一线经历,从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专业素养谈起,结合气候变化、页岩气、新能源等热点问题详细讲解了新闻选题的确立、热点的挖掘、有价值信息搜索、呈现形式、传播渠道等,从案例到规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热点的抓取与组织规律和技巧。

  兰州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在报告会总结发言中谈到:《南方周末》作为一家嗅觉敏感、深度把握时代脉搏的媒体窗口,拥有成功的新闻宣传经验,许多做法对我们构建强核心大网络的科技智库发展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和知识服务营销能力,不断扩大单位作为知识服务机构的社会影响力。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