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第三届健康信息学国际学术会议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25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2日,第三届健康信息学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南非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与科技人员80余人参加。 

  “国际健康信息科学会议”由Foundation of Health Information Science Victoria University, Australia于2011年创办,是全球第一个健康信息科学和系统的专门国际会议,其主旨是为医疗卫生、计算机、自动化、医疗管理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思想和学术成果的平台。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诺贝尔奖获得者Robert H. Grubbs、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邢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Kendall Ho、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张彦春等一批国际顶尖学者做精彩报告。会上,包括计算机专家、医疗设备企业家、政府人员在内的资深学者们围绕全球如何持续推进医疗现代化、医疗体系改革、电子健康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 

  本届会议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国内学术界在健康信息学、信息技术及计算机科学的学科建设,对于推进我国健康信息管理技术等领域与国际前沿进一步接轨具有积极意义,对加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交流以及学术科研成果的工业化进程具有推动作用。 

 

诺贝尔奖获得者Robert H. Grubbs教授作报告 

 

美国斯坦福大学邢磊教授作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