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亚热带生态所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25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副所长吴金水和有关导师、专家出席,副所长兼研究生部主任王新洪主持了本届学术论坛。

  吴金水在致词中说,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如何做好学术报告,如何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示,应该成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必要环节,每位研究生应该积极报名参加,希望研究生部今后能更多地举办这样的活动。王新洪说,在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有许多第一,已载入研究所的史册。现在,我们又有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增添了新的第一。希望研究生学术论坛能系统、持续地举办下去,并办成研究所的精品栏目。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生态健康与环境安全”。学术论坛分硕士、博士两组进行报告,共有19名同学先后作了学术报告。各位同学的报告风格迥异,但都思路清晰,通过自己精心准备的报告,展现了各自的研究内容与思路。报告结束后,魏文学研究员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报告覆盖的研究内容广,研究创新性较突出,基本反应了研究所学科研究方向与科研动态。显示了亚热带生态所在喀斯特生态系统演替、动物营养与疾病防控机理、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壤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等方面均有前沿性研究。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中,始终明白自己在研究什么、目标及创新点是什么,并以愉悦的心情去完成自己的研究任务。最后,评委根据选题合理性、报告结构逻辑性、报告内容创新性、ppt制作及报告感染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张振兴同学和卢静同学分别获得博士组、硕士组一等奖。

  学术论坛还特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冯有智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对水稻土中两类关键功能微生物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吴金水副所长为学术论坛致辞

 

王新洪副所长(左一)、魏文学研究员(右一)为获得论坛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