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举办移动医疗创新机遇研讨会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24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2日, 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梧桐会、深圳移动互联网促进会主办的“移动互联时代移动医疗创新机遇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A504举行。100多位来自互联网、医疗、投资等行业的专家、企业家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共同探讨移动医疗合作。 

  梧桐会CEO苗科学首先对梧桐会做了简短的介绍,指出这一项目将为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一种有效方法,有效解决在医疗人力资源短缺的情况下看病难的问题,并对移动医疗新型项目做了推介。 

  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副所长王磊博士作为第一位发言人,作了题为“人体传感器网络”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人体传感器网络(BSN)的研究背景和意义、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和研究团队情况。人体传感器网络对人体信息的动态监测具有很大的意义,在当前热点穿戴式设备中具有广泛的研究背景。课题组通过研究BSN通讯协议,开发出了采集人体动态感应的集成电路芯片和用于人体通讯的信息传输设备。 

  比邻创投合伙人方红博士在其报告“4G时代移动医疗创新机遇”中以一位投资人和关注健康的普通人士双重角度,从“为什么关注移动医疗”和“移动医疗机会在哪里”这两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深圳迪美泰数字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阳博士就“网络化心脏健康风险管理及服务计划”进行了阐述,比较了该计划与传统的床边心脏监护的不同,对其网络化风险管理的潜在市场、管理模式和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介绍,呼吁互联网与医疗行业共同促进产业的快速有序发展。 

  沙龙最后环节,各互联网、医疗、投资等行业的企业家分别就“移动互联网对医疗健康产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和创新机遇”和“传统医疗企业的移动互联网机遇和陷阱”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与会人员就移动互联医疗对民营医院潜能挖掘、医疗个性化服务,以及产业链打通与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就传统医疗企业对移动互联网的接纳和企业自身定位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还对移动时代的大数据管理、深入了解移动媒介的机制等方面各抒己见。 

 

沙龙开幕 

 

王磊博士分享 

 

嘉宾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