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石河子大学贾鑫副教授来新疆理化所作报告
  文章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7 【字号: 小  中  大   

  416日,石河子大学副教授贾鑫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贾鑫作了题为基于贻贝仿生学刺激响应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从仿生学角度出发,通过结合多巴胺化学和表面引发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技术,构建了内层交联层接枝功能型聚合物刷的体系。以该体系装载肥料和农药,具有智能的刺激控制释放性能。该技术有望解决目前大农业背景下农药化学品低效使用而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报告会后,贾鑫与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贾鑫,博士,现为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3152”青年骨干人才。目前主要从事基于仿生高分子控释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的研究。该方向的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两项自然基金的资助,已在LangmuirJ. Agric. Food Chem.Macromol BiosciJ. Polym. Sci., Part A: Polym. Chem.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