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顾逸东院士应邀为西安光机所科研人员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12日,中国科学院顾逸东院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成像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并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空间站应用任务规划简介”的学术报告。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汶德胜、科技与管理部副部长王锋、光谱成像室主任胡炳樑出席报告会。 

  顾逸东是我国航天应用技术和浮空飞行器专家。长期从事宇宙射线和高能天体物理试验研究,曾组织领导我国高空科学气球系统的建立,组织指挥一百多次高空气球科学探测和试验,解决了高空气球设计研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推动了我国高空气球科学探测,开拓了系留气球等应用气球技术领域。 

  顾逸东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与工作经验,向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空间科学、我国载人航天科学与应用、空间站空间科学任务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这两项即紧密相关有各有侧重的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顾逸东鼓励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大胆创新,他强调,科学发现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中国的科学技术要从跟跑进入领跑,需要实现科学和技术创新的巨大突破。 

  顾逸东的报告不仅提升了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对空间科学与应用的认知水平,同时增强了大家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报告会后,顾逸东参观了光谱成像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作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顾逸东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技术发展提出了高水平的指导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