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昆明分院组织专家学者参加中英科技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时间:2014-04-16 【字号: 小  中  大   

  415日上午,中英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市召开,研讨会由英国驻华大使馆资深科技政策顾问谢莉娜女士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系统内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回顾和展望了中英双方在云南地区的科技合作,围绕双方在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洪婷娜女士致欢迎辞。她在致词中表示,中英科技合作已成为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纽带之一,依托中科院驻滇研究机构、云南省科研机构等,中英双方在云南的科技合作历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台长韩占文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讲话。韩占文结合自己在英国的学习和科研经历,简要回顾了云南天文台与英国的科技合作。 

  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研究员俞维理和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高衡出席会议,并针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分别发表了讲话。 

  来自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科学技术馆、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设计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据悉,此次中英科技合作研讨会是首届昆明英国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昆明英国周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及其文化教育处,携手昆明市政府和各界合作伙伴共同举办,活动内容涉及商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