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学术活动
国际山地中心第40届理事会暨国际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24 【字号: 小  中  大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第40届理事会会议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会议于1116日至20日在成都召开。

国际山地中心第40届理事会大会现场

  这是继1999ICIMOD在成都召开第28届理事会后又一次选择成都作为一年一度的理事会会议举办地。会议由CNICIMOD秘书处承办。来自ICIMOD成员国的国家理事、独立理事、国际资助团体和ICIMOD的员工50余名外国专家和官员到蓉参会。ICIMOD的中国合作伙伴代表及CNICIMOD成员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CNICIMOD副主席姚檀栋院士率团出席了会议,并在理事会会议上接任下年度理事会轮值主席。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向志勇应邀到会并代表市政府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CNICIMOD主席丁仲礼院士出席了ICIMOD答谢晚宴并与来宾进行了广泛交流。

国际山地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姚檀栋院士出席会议

国际山地中国委员会主席丁仲礼院士与ICIMOD主任亲切交谈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向志勇作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除理事会例行议程外,还进行了两天的中心日活动,主要针对ICIMOD与中国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会代表报告和讨论了ICIMOD在中国实施的项目开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CNICIMODICIMOD联合举办了《关注山地 支撑未来》专题报告会,并以墙报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在山区的环境保护和发展方面所做的部分工作。中国委员会同时还召开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邓伟主持,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胡平华关于CNICIMOD的工作报告,通过了CNICIMOD章程和组织机构建议草案,使CNICIMOD在组织结构上得到完善。

  在答谢晚宴上,ICIMOD主任Schild博士代表ICIMOD对中国在与ICIMOD合作中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对中国科学院在HKH地区积极进行项目设计和实施表示欢迎和受到极大鼓舞;对CNICIMOD秘书处为这次会议所做的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CNICIMOD赠送了象征中国和南亚地区传承文化源远流长的珍贵礼物。

国际山地中心向中委会赠送礼物

  会前还组织参加理事会的各国代表分别到四川红原和汶川映秀考察了牦牛和草种基地的项目实施及地震灾后重建情况。

  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得到成都山地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