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4月17日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预告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5 【字号: 小  中  大   

  报告题目: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和生长机理的分子模拟研究 

  报 告 人:梁帅 研究员 

  单   位: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 

  报告时间:4月17日 (星期四)上午09:3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教育大厦6040室  

  附:报告人简介及报告内容摘要 

  梁帅研究员2008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8年8月至2011年3月、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分别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量子理论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 14篇,其中在 JACS 等国际著名刊物上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11 篇,论文总被引用次数 200 余次,其中单篇论文被引用次数最高达60 多次。 

  主要研究兴趣:天然气水合物的成核及晶体生长研究;有限尺寸空间的相转变行为研究;气体水合物晶体中的特殊物质传递及热传递行为机理研究;分子动力学模拟模型及方法的发展;分子动力学计算软件的设计及编写;药物分子的力场发展;面向特定化学反应半经验参数的发展研究;金属纳米线机械性能的分子动力学研究;纳米电极的特殊电化学信号的模拟;二氧化铅电极的实验电镀研制。 

  天然气水合物是甲烷等小分子被包裹在水分子形成的笼状结构中形成的非化学计量性晶体物质,是一种具有重大商业前景的新型替代能源。报告将首先介绍天然气水合物的储量和分布等背景知识以及我国和世界范围内对于水合物安全开采和输运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在天然气水合物成核及晶体生长、有限尺寸空间相转变行为、水合物晶体中的特殊物质传递机理等方面开展的一些研究,报告采用分子动力学方法观测到的天然气水合物生长过程中间隙水扩散机理、水合物结晶速率的控制因素和固体矿物质表面存在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分子机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