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4月16日武汉病毒所葛洪论坛第36期学术讲座预告
  文章来源:新版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15 【字号: 小  中  大   

  报告题目:微生物分解代谢尼古丁的机制研究

   人:许平 

              博士,教授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报告时间:2014416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武汉病毒研究所21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许平教授近十年来主要从事食品与环境微生物技术的研究。在天然食品添加剂生物技术及环境污染物代谢领域取得了国内外认可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如实现了多种天然生物香料和药用谷氨酰胺的产业化、构建了可同时降解有机硫氮污染物的工程菌、首次发现证明了假单胞菌代谢尼古丁的2个新基因和其代谢途径等。已获发明专利30项和新药证书2个;所指导的1篇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提名奖论文,3篇论文被评为省级优秀博士论文。获得日本生物工程学会2007年度唯一的第五届亚洲青年生物工程学家奖。 

  十年来作为责任或第一作者共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大部分是在本领域国际主流刊物如PloS. Genet.MolMicrobiol, JBC, TRENDS MicrobiolTRENDS BiotechnolJ BacteriolAppl Environ MicrobiolEnviron SciTechnolMicrobiology-SGM。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权威刊物AEM上连续发表论文11篇、尤其受国际微生物学领域权威综述性刊物TRENDS Microbiol, TRENDS BiotechnolCrit Rev Microbiol等刊物邀请撰写了所在领域的综述论文5篇。 

  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和国家基础研究973项目子课题等二十几项重要的国家和省部级、国内大型集团(股份)公司的科研项目。在所属学科领域,多项研究工作成果与学术创新性据国内外领先或先进水平。研究思路与方向突出创新,多项重要研究成果正在进行工业产业化试验。 

  2012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