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青年鱼类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暨水生生物学类博士生论坛
第二轮通知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21 【字号: 小  中  大   

  一、主办单位:中国鱼类学会   

  二、承办单位:西南大学   

  三、支持单位: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水产科学重庆市市级重点实验室   

                 重庆动物学会   

                 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四、会议简介:   

  中国鱼类学会是由从事鱼类学研究和教学的科技工作者组成的一个全国性群众团体。其宗旨为团结、组织鱼类学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介绍和推广国内外先进理论和技术,发展和繁荣我国的鱼类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根据学会章程及2012年鱼类学会理事会决定,拟于2013111-4日(正式会议2-3日)召开第四届全国青年鱼类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暨水生生物学类博士生论坛,会议地点为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会议期间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   

  此次会议将由西南大学承办。热诚欢迎国内青年鱼类学工作者(原则上年龄在45岁以下)和广大博士生、硕士生踊跃投稿并与会交流。   

  五、会议学术顾问   

  刘建康  陈宜瑜  曹文宣  朱作言  林浩然  张弥曼  麦康森  雷霁霖   

  六、会议组织委员会   

  顾问:谢小军  张耀光  杨圣云  唐文乔       

  主席:刘焕章  王德寿    

  委员:解绶启  线薇微      郑曙明  罗克明  王志坚   

  彭作刚  周林燕       

  秘书:罗毅平           

  七、会议时间、地点20131114重庆市北碚区      

  八、会议内容   

  1、主题报告:拟通过特邀专家安排5-6个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已经确定的特邀专家有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西南大学罗凌飞教授。会议还邀请了外国专家:西班牙赫罗纳大学Emili GARCIA-BERTHOU 教授,奥地利自然资源和生命科学大学Stefan SCHMUTZ教授等。(上述专家简介附后)   

  2、分组交流与讨论:拟设2-3个专业组进行讨论,请参会代表准备多媒体报告材料,大会提供投影设备。一般报告15分钟(含讨论2-3分钟)   

  3、博士生论坛:   

  欢迎鱼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在读博士生(提供研究生证等证明材料)参加。论坛将为参会博士提供食宿费用,免收会务费。会议将评选“优秀博士生论坛学术报告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参加博士生论坛的博士生将听取青年鱼类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的大会报告。   

  博士生论坛的网站:http://www.aquaticbiologybbs.cn/,敬请关注。       

  九、会议日程   

  12013111,全天报到   

  22013112-3   学术交流   

  32013114   离会。     

  十、会后考察   

  会议期间将组织重庆市两江游(免费)。会后其他考察旅游,会务组帮助联系,费用自理。      

  十一、会议注册费   

  会议注册费经研究降低至600/人,在读硕士研究生300/人,食宿费自理参加博士生论坛的在读博士生免费,请提供研究生证)。       

  十二、论文摘要提交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延后至:20131025    

  论文提交邮箱:a86728@163.com   

  论文摘要格式要求:要求1000字以内,Word排版。包括以下几部分:   

    (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四号仿宋居中)、作者单位(五号宋体居中,含城市名称,邮政编码并用逗号分开,外面括号;如有两个以上作者,作者间用分号分开))。   

    (五号宋体字,单倍行距)、可分段落。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面积请勿用“亩”表示,而要换算为公顷,用hm2表示。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关键词摘要后附关键词,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间隔。   

  十三、会议回执(见附件1) 

   回执返回时间:20131025日前(希望尽早返回)    

   回执返回:邮箱:a86728@163.com    

   电话:023-68253005,传真023-68253005    

   联系人:黄静老师:13648343098   王志坚老师:1398342642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