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 > 会议信息
第四届全国动物行为学研讨会暨行为学整合研究技术培训班
(第三轮通知)
  文章来源: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9-30 【字号: 小  中  大   

  动物行为学是研究动物的行为规律,揭示动物行为的产生、发展和进化以及动物行为与环境相互作用的科学,近年来动物行为学与相关学科的发展越来越呈交叉整合之势。秉承前三届研讨会的理念和传统,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物行为学的发展,促进各相关学科的交叉和整合,加强相关领域研究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第四届全国动物行为学研讨会暨行为学整合研究技术培训班4th Biennial Conference on Animal Behavior Study in China,简称 ABSC)将于2013113-7日在上海举行。 

  ABSC期待着您的参与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环境基因行为,探讨动物行为的适应和进化、动物行为的应用和仿生、行为的可塑性与遗传、动物行为的神经及分子机制、动物应激的神经生物学等问题。 

  二、会议安排 

  113日:全天报到 

  114日上午:大会邀请报告;下午:专题报告;晚上:技术培训班 

  115日上午:大会邀请报告;下午:专题报告;晚上:技术培训班 

  116日上午:青年学者论坛;下午:专题报告;晚上:技术培训班   117日全天:参观考察 

  部分拟定的大会特邀报告如下: 

  1Stress ecology: behavioral, developmental and cognitive correlates in ground squirrels (Dr.Jill Mateo, Chicago University, Associate Professor). 

  2、合作行为的进化与理论分析(陶毅博士 中科院动物所 研究员)。 

  3、秦岭金丝猴种群稳定机制的研究(李保国博士 西北大学 教授)。 

  4、感觉-运动行为的跨模态调节(杜久林博士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研究员)。 

  5、情绪的神经基础(胡海岚博士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研究员)。 

  部分拟定的行为学整合研究技术培训内容如下: 

  1Observ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approaches to study behavioral development.(Dr. Jill Mateo, Chicago University, USA) 

  2Tools for behavioral neuroscience research.(Dr. Yan Wang,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USA) 

  3、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在动物行为及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王宪辉 博士,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会议设置专题会议及青年学者论坛,在此诚向全国相关研究者征集专题会议及青年学者论坛的主题及组织者,有意者请与秘书组徐敏华老师联系 Email: mhxu@brain.ecnu.edu.cn 

  :会议注册和住宿预订 

  1、 会议注册和注册费: 

  参会者请于20131020前登陆会议网站http://absc.ecnu.edu.cn进行注册。 

  注册费标准: 

  20131010日之前注册:800元(其中学生500元,均不含差旅费和住宿费); 

  20131010-20日注册:900元(其中学生600元,均不含差旅费和住宿费)。 

  会议接受网上缴费及现场缴费。 

  2、 住宿预订:

   会议组委会为参会代表提供校内住宿预订服务(校外住宿请自行联系,详细住宿信息请登会议网站查询住宿信息)。 

  四、秘书组联系方式 

  徐敏华:华东师范大学 18901890337Email: mhxu@brain.ecnu.edu.cn 

  王睿: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13501008147Email: wangr@ioz.ac.cn 

  (更多信息请查询会议网站http://absc.ecnu.edu.cn )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