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要闻播报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2017-04-16 新华社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70415李源潮在浙江调研时指出 群团改革要紧密联系服务群众]

  4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宁波调研群团改革进展。他指出,深化群团改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动员所联系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2日,李源潮考察了新近改造的宁波南塘河历史街区,表示城市建设要注重保护历史文化基因,引导群众在体验中弘扬民族优秀传统。在南部商务区,李源潮详细了解园区党建带群建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领导群团共建共用基层服务群众阵地,形成党群活动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活跃局面。在鄞州区大学生创业园,李源潮称赞共青团整合创业政策和资源服务青年创业的做法,勉励入园青年以眼界广、思路活、创意新的实用技术实现创业梦想。宁波妇儿服务中心组织专业社会组织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婚姻指导等服务,李源潮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建议她们利用网络手段扩大服务的受众面。在宁波舟山港,李源潮听取港口改革发展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港口,为我国更高质量的开放发展作贡献。

  13日,李源潮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肯定科研人员用应用研发之所长补了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之所短,希望他们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源潮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在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等,对宁波材料所发展思路和理念表示认可和肯定。李源潮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石墨烯粉体、薄膜及应用,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及示范,稀土磁性材料及其在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上的应用,CT探测器材料和阵列研制技术等科研成果展示。每到一处,李源潮都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每项成果的创新所在、应用前景和产业化情况。

  李源潮主持召开群团改革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地方青妇科侨负责同志和基层群团干部意见建议。他指出,群团改革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共建阵地、共强组织、共享资源、共办服务,解决基层群团组织缺编制、缺经费、缺办公场所、缺工作人员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群团组织和工作网上改革转型,建设网上群团,积极主动地开展网上联系、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动员,做到经常联系群众、紧密联系群众、有效联系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