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科院京区组织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捐款活动

2020-07-22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上旬至7月中旬,中国科学院人口计生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统一部署,组织院机关、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单位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活动。 

  院机关、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捐款活动,各单位党办、工会、妇委会、计生办等部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通过张贴宣传画,在单位内网发布捐款倡议书、播放宣传片、给职工发邮件等方式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意义、救助成效,营造良好捐款氛围。活动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职工不方便缴纳现金,各级组织部门就采取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取捐款。院机关、相关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从科学家到普通职工都积极参与,每人捐款数额从千元到几十元不等;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一位同志因患脊髓多发性硬化,需常年坐轮椅并进行康复治疗,家庭负担较重,仍主动为贫困母亲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截至7月中旬,院机关、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共11个单位1553人参加捐款,捐款总额160980.80元,中科院人口计生办已如数上交幸福工程组委会。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已累计为幸福工程捐款达366万元。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发起。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为贫困母亲和家庭提供经济支持、技能培训、健康检查,帮助她们提高发展能力、创造幸福生活,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的救助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绩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