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兰州化物所召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暨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会

2020-07-1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暨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兰州化物所所领导、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中科院工作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研究所管理部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要求,推动管理部门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着力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加强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研究所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服务和保障。

  各部门汇报了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所党委相关要求,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工作;通报了研究所2019年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情况,各部门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就管理部门模范机关创建、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深入、系统、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研究所、所在部门和个人岗位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管理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各部门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使科研管理工作更加有力地支撑和保障科研创新,并有力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有效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