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声学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2020-04-30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30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团委采用现场和云端直播结合的模式,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科学精神”主题活动。所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团委等有关同志和部分职工团员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部分在家的研究生团员通过直播互动参与。所团委书记崔杰主持会议。

  倪宏以《“五四精神烛照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题作报告。他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五四运动,从起因、过程、意义三个方面回顾了百年前的五四风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带给中国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倪宏以声学所“三驾马车”汪德昭、马大猷、应崇福三位老先生的经历和所训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他讲到,无论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还是我们要大力弘扬的科学家精神,都有一个共同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倪宏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声学所青年们,一线工作的科研团队克服对疫情的顾虑,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科学不懈地奋斗;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保障大家的安全不辞辛苦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以及尚未返回的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展现了声学所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了这场考验。期间,所党委为湖北疫区的职工和学生同志们送去慰问;所团委、研究生会在网络上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下,阴霾风雨即将过去!倪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共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参与现场活动的人员就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多位团委干部和团员现场发言。

  现场和云端的团员青年们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团歌。五四主题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希望声学所的团员青年们不负韶华,接过前辈科学家的接力棒,让中国的声音响彻世界!

  祝全所青年朋友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