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分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晚会

2019-11-04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探索创新70载,勇攀高峰新时代”主题晚会。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等共1000余人参加主题晚会。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回首”辉煌岁月、“砥砺”创新报国、“奋进”卓越未来。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舞蹈、三句半等自创自演的节目和视频短片,展示上海分院系统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勇攀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由上海分院机关带来的一曲《海上鼓韵庆华诞》拉开了晚会序幕。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由学生创作的诗朗诵演绎出自己手中的科研项目和研究所几十年的奋斗历史;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4人组成的主题三句半《庆》,以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词句展现出硅酸盐所的辉煌成就,也道出了科研人员的美好祝福;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共同带来的大合唱《追寻》,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演绎,唱出了科学院人一直在追寻的使命与担当;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依恋,对中国科学院大家庭的深深热爱,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科学火炬生生不息,科学精神源远流长。广大科技工作者挥洒汗水,浇灌最美丽动人的科技之花;他们飞扬青春,用行动谱写了最绚丽辉煌的伟大诗篇!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