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会

2020-09-24 紫金山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讲话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发布会相关情况。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部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长印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实际重点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文,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副台长毛瑞青、吴雪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发布会相关情况,并作重点发言。人事处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传达紫金山天文台2017年以来每年开展的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问题将部分经济业务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提醒。

  台长常进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大家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完成巡视整改;与谋划好紫金山天文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紫台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有时代责任感和紧迫感。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