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支部沙龙活动

2020-07-14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支部沙龙活动。

  活动自5月初启动筹办,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学风作风,在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激励支部党员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各支部党员根据诺贝尔奖得主、“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共和国功勋”、“时代楷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的科学家,两院院士、本学科主要奠基人、本单位主要开创者、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当代知名科学家等已经发表的作品(集),选择彰显科学家精神的演讲、书信、报告等原创经典文章。活动期间,各支部推送诵读学习文章共计100余篇。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党员根据沙龙活动内容组织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学习经典文章,并积极制作诵读视频,筹备演练诵读节目。在沙龙活动主会场,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9个支部的13个诵读节目通过现场朗诵或视频展示的方式亮相。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占兵在发言中从何谓经典、因何而读两个方面补充讲述了各位科学大家的感人事迹及精神,缅怀、致敬老一辈科学家,感悟老科学家高尚的家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他表示,这些经典作品的话语能穿透内心,让人感动,是崇高的精神支撑着这些科学家的人生追求和理想事业。大家在新时代要持续传承这些精神,不断弘扬经典。

  党委书记、副主任韩华在活动总结中结合个人经历,回忆了“两弹一星”激动人心的奋进精神。她说,大批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条件,为国强盛奉献自我,使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与时代共命运、与祖国同行,为科学和全人类事业努力奋斗。并号召大家传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国家、中科院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事业蓬勃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300余名员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