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01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回头看”。中科院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作《万众一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学习报告。报告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发挥科技力量优势,扎根祖国大地,坚持科技带动产业升级,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和有效供给,将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促进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纪委书记梁琼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回头看”》学习报告,结合目前扶贫的主要任务,梳理武汉植物园科技扶贫工作中的进展和问题。报告提出,应进一步助力教育扶贫;发挥科技特色与优势,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结合科技扶贫特色,持续加强项目监督。

  围绕学习主题,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认为,武汉植物园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准备充分,学习认真,紧密结合中科院和植物园实际,学习报告各有侧重。他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聚焦根本任务,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武汉植物园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党支部建设和组织活动中常抓不懈,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把党对科技事业发展的战略方针、重大举措等贯穿工作始终;用中科院人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来推动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回看走过的路、做过的工作是否与初心使命相契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武汉植物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工作与中央要求对标、与院党组要求相契合;统筹推进工作,既看长远也抓近期,面上点上兼顾;抓好人才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从管理到“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软件所举办2020年党支部工作及党务干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